香港科技大學舉行捐贈者答謝會
2017年9月12日
 
祝酒環節
林銓振教授分享
「視野無界」學生分享
翁以登博士抽出幸運兒
香港科技大學捐贈者答謝會於九月十二號順利舉行,當天出席賓客包括了科大的舊雨新知,場面熱鬧,讓科大成員可以藉此機會跟捐贈者互相交流,亦讓捐贈者們對大學發展有進一步的了解。

科大二十五周年誌慶活動於2017年中完滿結束,「放眼世界、引領創新」是科大校慶的主題,並以「創造新知識、豐富學習生活」為策略發展及籌款目標。為答謝捐助者的慷慨支持,大學特別舉辦這次捐贈者答謝會,並回顧科大二十五周年誌慶活動。

當天的活動由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致辭揭開序幕,然後播放了一段有關「放眼世界、引領創新」計劃的短片,總結整個籌款活動的成果。答謝會上邀請了受助項目的教授及學生與賓客進行分享,讓大眾對科大的學術研究及學生體驗學習有更深的體會。首先由機械及航空航天工程系林銓振教授跟大家分享其研究項目,結合工程與醫學研究嶄新技術治療缺血性中風。接下來的環節有「視野無界」“SIGHT” (Student Innovation for Global Health Technology) 的兩位學生跟賓客分享他們在國外如柬埔寨所負責的項目,將各自所學的知識應用到當地民眾遇到的醫療問題,提供創新實際的解決方案。

答謝會設有簡單而隆重之祝酒環節,由科大顧問委員會主席陳祖澤博士、校董會副主席查逸超教授、大學拓展委員會副主席廖家俊教授、校長陳繁昌教授、首席副校長史維教授,及副校長(大學拓展)翁以登博士帶領向賓客祝酒。

壓軸活動為抽獎環節,送出的三份「禮物」均為科大師生的研究心血,並成功推出市場之產品。無論得獎者或賓客都對科大科研發展成果加深了解,三位「禮物贊助者」均為科大校友,三位校友亦親臨現場,於活動結束後與眾賓客交流分享創業經過。
 

祝酒環節
林銓振教授分享
「視野無界」學生分享
翁以登博士抽出幸運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