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
設立獎學金是否有最低金額?

設立冠名獎學金的最低金額為港幣10,000元。然而,科大歡迎您捐贈任何金額支持大學獎學金基金或大學的發展。

我想捐款予科大。我應該怎樣做?

您可透過多種方法向科大捐款。您可使用我們安全的 網上捐款表格,選擇以支票、信用卡或銀行直接轉賬進行捐款。請 按此 瀏覽更多有關不同捐款方法的資訊。

我可指定捐款的用途嗎?

可以。我們歡迎您捐助對您有特別意義的計劃。請 按此 查閱科大的發展項目。

我怎樣可以捐款紀念個別人士?

您可捐款設立獎學金、教授席,或用於大學發展或其他特別用途的基金,以紀念摯愛親朋。

我想以非現金形式捐助香港科大。我應該怎樣做?

科大歡迎非現金捐助,包括房地產、教學及研究器材、圖書館藏書、以香港科大作為遺囑或人壽保險的受益人。如您希望以非現金形式捐助科大,請致電2358 8365或發送電郵至 dao@ust.hk 聯絡大學發展及校友事務處。

我想支持我的學院或學系。我應該怎樣做?

您可指定捐助個別學院或學系、或個別學術中心、實驗室或計劃。請 按此 進一步了解我們的學院、實驗室及中心,以及其籌款需要。

我的捐款可以免稅嗎?

捐款予科大的捐款人或機構可享稅項減免。我們會向所有捐款港幣100元以上的捐款人或機構發出收據,作為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申請稅項減免之用。海外捐款人的捐贈能否免稅視乎捐款人所在國家的法律及法規,捐款人請自行尋求相關法律/稅務諮詢。

捐贈基金與消耗性基金有什麼分別?

捐贈基金乃永久性的基金,本金不會被動用,只會用來投資;投資所賺取的收入將用于支持不同的計劃和活動,或再注入基金。至于消耗性基金,款項會于有需要時或每年使用,無需保持最低本金;本金與收入皆可動用。

我可以匿名捐款嗎?

可以。如您希望以匿名方式捐款,請於捐款時註明。

我如何從海外捐款?

您可透過信用卡、銀行直接轉賬或支票從海外捐款。請 按此 瀏覽更詳細的資訊。

我可透過電子轉賬或信用卡捐款嗎?

可以。請 按此 瀏覽有關透過銀行直接轉賬或信用卡捐款的詳細資訊。

我如何每月捐款?

請於 網上捐款表格 選擇付款選項,每月捐款予香港科技大學。

捐贈後,我會得到任何肯定嗎?

香港科技大學非常感謝校友、家長以及各界好友的支持,讓我們追求教育及研究卓越,以及培訓學生成為亞洲以至世界性的領袖。

在一般情況下,大學會於網站及印刷刊物或其他合適的溝通渠道向捐贈者致意。如大學認為適合,亦可為有關捐贈安排捐贈儀式(有/沒有媒體參與皆可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