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書館特藏
 
科大圖書館設有特藏系列,當中包括古歐洲人繪製的中國地圖及珍貴科學史冊,彌足珍貴,而特藏近期亦添置加拿大籍華人政治學家兼和平運動家林達光(Paul Lin)先生的私人文稿。

圖書館所藏古代地圖及稀有書籍堪誇東亞,而其他重要館藏包括自晚清至1949年繪製的中國地圖、線裝書及其他1949年前的中國資料、1500年代至1949年間西方作家關於中國及遠東的著作,以及中國書畫的精良複製品。

上述館藏對認識亞洲甚有裨益,科大圖書館加以妥善保存,以使未來世代亦可閱覽這些珍貴藏品。圖書館除接受捐款以資添置藏品和管理特藏系列之外,亦歡迎各界人士慷慨捐贈稀有書籍、地圖、手稿、相片、私人文稿、書畫及其他關於香港、中國以至東亞的物品。

大部份館藏已製作完整數碼版,可於網上古籍及特藏閱覽區檢閱。進入特藏閱讀室須先行預約。圖書館亦定期展示特殊主題系列,向公眾人士開放。

如欲取得進一步資訊,請瀏覽香港科技大學李兆基圖書館網站或寄送電郵至 lbalice@ust.hk向何慧蘭女士查詢。
 


科大冠名教授席計劃
孕育頂尖研究的專門學府 - IAS
吸引全球精英
策略性研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