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见问题
设立奖学金是否有最低金额?

设立冠名奖学金的最低金额為港币10,000元。然而,科大欢迎您捐赠任何金额支持大学奖学金基金或大学的发展。

我想捐款予科大。我应该怎样做?

您可透过多种方法向科大捐款。您可使用我们安全的 网上捐款表格,选择以支票、信用卡或银行直接转账进行捐款。请 按此 瀏览更多有关不同捐款方法的资讯。

我可指定捐款的用途吗?

可以。我们欢迎您捐助对您有特别意义的计划。请 按此 查阅科大的发展项目。

我怎样可以捐款纪念个别人士?

您可捐款设立奖学金、教授席,或用于大学发展或其他特别用途的基金,以纪念挚爱亲朋。

我想以非现金形式捐助香港科大。我应该怎样做?

科大欢迎非现金捐助,包括房地產、教学及研究器材、图书馆藏书、以香港科大作為遗嘱或人寿保险的受益人。如您希望以非现金形式捐助科大,请致电2358 8365或发送电邮至 dao@ust.hk 联络大学发展及校友事务处。

我想支持我的学院或学系。我应该怎样做?

您可指定捐助个别学院或学系、或个别学术中心、实验室或计划。请 按此 进一步了解我们的学院、实验室及中心,以及其筹款需要。

我的捐款可以免税吗?

捐款予科大的捐款人或机构可享税项减免。我们会向所有捐款港币100元以上的捐款人或机构发出收据,作為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申请税项减免之用。海外捐款人的捐赠能否免税视乎捐款人所在国家的法律及法规,捐款人请自行寻求相关法律/税务諮询。

捐赠基金与消耗性基金有什麽分别?

捐赠基金乃永久性的基金,本金不会被动用,只会用来投资;投资所赚取的收入将用于支持不同的计划和活动,或再注入基金。至于消耗性基金,款项会于有需要时或每年使用,无需保持最低本金;本金与收入皆可动用。

我可以匿名捐款吗?

可以。如您希望以匿名方式捐款,请于捐款时註明。

我如何从海外捐款?

您可透过信用卡、银行直接转账或支票从海外捐款。请 按此 瀏览更详细的资讯。

我可透过电子转账或信用卡捐款吗?

可以。请 按此 瀏览有关透过银行直接转账或信用卡捐款的详细资讯。

我如何每月捐款?

请于 网上捐款表格 选择付款选项,每月捐款予香港科技大学。

捐赠後,我会得到任何肯定吗?

香港科技大学非常感谢校友、家长以及各界好友的支持,让我们追求教育及研究卓越,以及培训学生成為亚洲以至世界性的领袖。

在一般情况下,大学会于网站及印刷刊物或其他合适的沟通渠道向捐赠者致意。如大学认為适合,亦可為有关捐赠安排捐赠仪式(有/没有媒体参与皆可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