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书馆特藏
 
科大图书馆设有特藏系列,当中包括古欧洲人绘製的中国地图及珍贵科学史册,弥足珍贵,而特藏近期亦添置加拿大籍华人政治学家兼和平运动家林达光(Paul Lin)先生的私人文稿。

图书馆所藏古代地图及稀有书籍堪夸东亚,而其他重要馆藏包括自晚清至1949年绘製的中国地图、线装书及其他1949年前的中国资料、1500年代至1949年间西方作家关于中国及远东的着作,以及中国书画的精良复製品。

上述馆藏对认识亚洲甚有裨益,科大图书馆加以妥善保存,以使未来世代亦可阅览这些珍贵藏品。图书馆除接受捐款以资添置藏品和管理特藏系列之外,亦欢迎各界人士慷慨捐赠稀有书籍、地图、手稿、相片、私人文稿、书画及其他关于香港、中国以至东亚的物品。

大部份馆藏已製作完整数码版,可于网上古籍及特藏阅览区检阅。进入特藏阅读室须先行预约。图书馆亦定期展示特殊主题系列,向公眾人士开放。

如欲取得进一步资讯,请瀏览香港科技大学李兆基图书馆网站或寄送电邮至 lbalice@ust.hk向何慧兰女士查询。
 


可持续发展智慧校园
创业
奖学金及财政援助